nmmm

WB ID YTSCMMJJCMFL

天外来物1(团孟/虞孟)

快速建设一款龙虞孟异味职场pa依旧是大纲文

实习生龙/虞X社畜孟

孟烦了工作近五年,在单位里算不得中流砥柱也能算是个无敌老油子,深谙社会上的一套一套。前阵子他被一辆自行车别了,即使脚腕肿得像个馒头,还坚持撑着个拐瘸着上班。领导很感动,当即派发了两个“佣人”给他——自从这俩大学生来了以后,除了上厕所,他的尊臀几乎就没从椅子上挪开过。

新来的实习生龙文章和虞啸卿可以说是保姆式地在此地干活。

孟烦了毫不客气地差使这两位拿外卖搬快递送文件倒水。其中龙文章对此不厌其烦特别狗腿,天天找着机会就贴着孟烦了,两人熟得特别快,已经到了狼狈为奸的地步,天天勾肩搭背地打打闹闹,不知道在谋划什么然后一起傻乐。而虞啸卿则有些不悦,琐事烦人也消磨人,天天高强度打杂让他快失去耐心了。 

来之前他听父母说孟烦了在这里上班,还在心底偷偷欢欣雀跃了一番。他表面维持着虞啸卿式的始终如一地镇定,到公司报到前买了新衣,理了头发甚至擦了香水。幼时邻居家的小孟哥哥,瘦弱但是挺拔如白杨,身上总是充满书卷香气,说起故事娓娓道来,温柔又爱笑——是他虞啸卿的初恋。现在这位一口一个你大爷的京城小太爷怎么能是孟烦了?

虞啸卿虽然没能对孟烦了产生什么吸引力,也没能唤醒孟烦了对他的记忆,倒是在单位里招蜂引蝶的,靠一张帅得伟大的脸和高挑的身材收获了一票女粉丝。

他整日在被骚扰得惴惴不安和对孟烦了现状的痛心疾首搅得心烦意乱,终于难得的,在本职工作上失误了一回。当他准备好挨骂的时候,孟烦了却站出来打了圆场替他扛下了过错。

虞啸卿心里何止是过意不去,前缘还没续上现在又欠了人情。他在事后立刻找到孟烦了抓着他的肩膀道歉。

“呦喂,多大点事儿,您以后少给小太爷找麻烦就行。”孟烦了被他认真的样子吓得也是一愣一愣,觉得虞啸卿是被领导发火吓到了,从口袋里摸了个糖出来塞虞啸卿手里。“好家伙,小孩儿你千万别泄气,工作难免犯错的,这个就当是你第一次犯错的奖励。”

从此,虞啸卿就知道他的孟烦了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从未改变,只是把自己的内心包裹起来。

龙文章靠了过来对着虞啸卿说起悄悄话。

我和你说了他是好人吧

虞啸卿说你怎么知道?

因为他的腿是我别的,龙文章指了指自己还一副自豪的样子。

?虞啸卿当即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他看我是个大学生没要我赔钱,就让我送他去医院,我还以为他是个傻子呢。你看我来实习也没说我啥吧,他不错,就是嘴巴毒。

他是圣人?

不是啊,当然不是。那天他想跳河,我情急之下别的他,我救他命了。

为什么?

不知道啊,但是我很想了解他,他特别吸引我。

?你毛病挺多的,不缺变态这条。

他不好吗?虞大少?你俩不是认识吗?

虞啸卿立刻脸红起来。

龙文章看着他这幅纯情少女的小样笑得猛捶桌子。孟烦了被吵得看了过来。

您这儿地震了?要不小太爷避避?

别别,烦啦。你想不想上厕所,我扶你去。

你大爷的,不想,别恶心我。

孟烦了,纵然天天阴阳怪气,但工作效率极高,有什么教什么,说得都很细致,是个好老师。

为什么会想自杀?虞啸卿不解地看着孟烦了的后脑勺,皱起了眉头。他真希望这是龙文章又一个胡编乱造的故事。

为什么自杀?

是因为不受父母认可吗,是工作压力大吗,还是因为身体的秘密,是因为总是伤害别人,还是没有勇气给心爱的女孩一个正式的告白?

孟烦了不知道。只是那天,他路过了河边,突然就觉得如果所有一切问题必须要有个解决方案,那他不如一逃到底。

他一脸死相地盯着水面鼓起勇气迈出一步的时候被一辆冲着他来的自行车撞在地上,当即刺痛从脚踝传上来。

你大爷的,他有气无力地开始大骂特骂。

而那个人却笑嘻嘻地挡在自己眼前,伸手拉起自己。

哎呀不好意思啊,你疼吗

你大爷,能不疼吗。

孟烦了忍着痛,看到这人为了别他这下自行车都冲河里了,人也差点掉水里,突然觉得眼前的年轻人冲自己傻笑的样子有些令他动容。他一边还在骂着,一边却低下头哭了起来。

看他这副样子年轻人也不再嘻嘻哈哈而是手忙脚乱起来。

我送你去医院吧,您这样我不放心啊。

我叫龙文章你叫什么?多大?哪儿人?

龙文章想到这些就会乐。

孟烦了,又臭又硬,又软又甜。他对这样善良但是口是心非的人无比心动。从他在自己面前哭的时候他就太心动了。他越发对让孟烦了脆弱的秘密好奇起来。

龙文章瞥了一眼旁边盯着孟烦了发呆的虞大少爷。

别看了,虞大少,口水要流出来了。

龙文章你再说一遍。

对不起。


TBC

评论(8)

热度(1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